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安徽: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努力开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时间:2021年09月26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审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政军民学,东南西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这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更是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头脑特别清醒,行动特别自觉,牢记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实际成效来拥护党的全面领导。

一要始终对标对表。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中央改革审计管理体制、加强审计监督的政治意图、战略谋划和实践要求,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经常校正偏差,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紧扣推动“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实,把准“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这一精准定位,聚焦发展、聚焦安全、聚焦民生、聚焦改革、聚焦法治,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资金等落实落地情况的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特别是财政、金融、债务、粮食、环保等领域风险的揭示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各项领域重大改革任务和重要改革举措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加大对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乡村振兴等方面重点项目资金的审计力度,加大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力度,发挥好检查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的独特优势,更好地履行常态化“经济体检”职责,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赋能添力。

三要注重提质增效。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效率意识,把牢审计质量这条“生命线”,严格落实分级质量控制责任,加强全面审计质量管理,以积极创建优秀审计项目示范带动审计质量提升。要坚持科技强审,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推进信息技术与审计业务的融合。要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对照“立身立业立信”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审计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创建模范机关,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组织和人才保障。

四要不断创新规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与时俱进适应新时代审计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不断优化审计运行机制和审计工作流程,加快普及审计新技术新方法。要大力推进研究型审计,把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起来,推动形成更多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的审计成果和研究成果。要对标学习沪苏浙审计工作经验,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着力破瓶颈、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审计新贡献。(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