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湖北公安:四招“廉”动打造清风机关
 
【时间:2021年09月24日】 【来源:湖北省公安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湖北省公安县审计局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四招“廉”动,持续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打造清风机关。

健全廉政管理制度。修订机关廉政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工作考核办法,规范执审、从审行为。建全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的预防工作机制,针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范管理,树立审计机关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组织廉政警示教育。开展廉政纪律教育,实行“每周一课”制度,利用“周四夜学”,进行法规制度集中学习,持续通报违法违纪典型案例,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开展审前、任前、节前的“三前”廉政教育和常态化的谈心谈话活动,筑牢思想防线。到红色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进行正反两方面的现场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重、自警、自励”,做到防微杜渐。

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强化日常监督,做好预防和整改工作。以股室为单位认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在业务工作、人员管理、财务接待等方面共梳理出廉政风险点48个,建立整改台账,针对问题认真反省、深刻剖析,进行全面整改,努力打造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队伍。

举办系列廉政文化活动。开展学廉洁人物、背廉洁格言、唱廉洁歌曲、讲廉洁家风故事及党纪党规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廉洁教育活动。开辟审计廉政文化专栏,充分利用漫画、警示语句、廉政小视频等形式,加大廉政文化宣传力度,构建反腐倡廉宣传新格局,形成“清风”机关创建良好氛围。(陈新兰)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