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昆明特派办:“六个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 “活”起来
 
【时间:2021年12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审计署昆明特派办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以写、看、听、讲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多角度、全方位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激发支部党员学习热情和动力,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更入心。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支部党员默写入党誓词,用笔尖“宣誓”的形式重温入党誓词,边写边思、边思边悟,强化党员身份认同,不断擦亮初心,感悟对党的庄严承诺,让入党誓词从笔尖进心间,立足本职,以踏实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工作。

观看一部党史微视频。组织支部党员、干部观看党史文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从中回望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历程中的重要事件,深刻把握党的光辉历史,汲取奋进力量,赓续革命传统。

过好一次政治生日。每名党员政治生日当天,由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向党员发送个性化的电子贺卡,以图文形式展现党员风采,送上政治生日祝福,并附入党誓词、党员廉洁自律规范等内容,既传递了党组织的温暖,又强化了党员宗旨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使一次仪式胜似一堂党课。

开启一次革命教育之旅。支部与地方审计机关联合开展“祭英烈、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挖掘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参观毛主席长征路居纪念馆、瞻仰普渡河铁索桥红军烈士纪念碑、聆听长征红军英勇事迹,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进一步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

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组织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总结报告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支委会检视问题,全体党员围绕主题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讲整改打算,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继承好、发扬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和珍贵历史经验,更好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参观一个主题展览。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云南省博物馆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通过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和复原场景,真切感受党领导下云南百年来各个历史阶段的重大事件、重要成就,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深化“守初心、践使命、勇担当”的责任。(马琼)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