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贵州:基层党支部着力抓“三化”提“三度”增“三力”
 
【时间:2021年11月24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贵州省审计厅机关第一党支部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把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为支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抓“三化”、提“三度”、增“三力”,着力把支部打造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被评为省直机关“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星级党支部”。

一是狠抓政治学习“常态化”,理论武装有“力度”,支部“源动力”不断增强。紧扣厅党委、厅机关党委年度党建重点工作安排,认真制定支部年度学习和组织生活计划,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主题党日为重要抓手,按月明确学习主题,并明确专人收集、编印学习清单和资料,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结合“党史月月讲”活动,每月明确一定数量的党员干部相互交流和分享学习心得感悟,拓展和深化了学习成效。同时,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督促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用好用活“学习强国”等平台,常态化抓好党员干部个人自学,有效筑牢了党员干部紧跟党走、履职尽责的思想基础,整体增强了支部“源动力”。该支部荣获“省直机关2018-2020年学习型党组织”荣誉称号。

二是狠抓组织生活“规范化”,党性锤炼有“深度”,支部“战斗力”不断增强。以提升支部组织力、战斗力为主要目标,强化政治建设,突出政治功能,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确保规定动作一丝不差、关键环节一步不漏。根据支部构成处室的工作职责和性质,不断丰富支部组织生活的形式和内容,切实增强感染力、吸引力和针对性、实效性,做到了党性主题鲜明、氛围严肃认真、融入日常经常、党员自觉参加。通过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引导,该支部营造形成了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全体党员干部忠心向党、人心思进,干事创业的信心足、劲头旺,支部组织力、战斗力不断提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凸显。

三是狠抓教育管理“多元化”,党群服务有“温度”,支部“凝聚力”不断增强。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在严肃纪律规矩、严格工作要求的同时,支委班子及委员持续抓牢党员干部日常教育提醒,引导党员干部不断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常态化谈心谈话、“政治家访”等方式,及时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及时了解和帮助解决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具体困难问题,努力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心坎里。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重温入党誓词等“十个一”活动,按月组织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有效增强了党员干部组织认同感、集体荣誉感。狠抓先进示范、典型引领,积极开展创先争优工作,有效激发党员同志立足岗位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部7名党员在2021年省直机关工委和厅党委“两优一先”评选中荣获表彰。(韩建常)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