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这些“招”收好啦
 
【时间:2022年03月16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字号: 【大】 【中】 【小】

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

在做好审计业务的同时

党建同样重要

支部建设实起来,党建强起来

才能让审计业务大放光彩……

审计机关党建工作做的如何,一起来看看

选派兼职党建指导员。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向武汉市审计学会、武汉市内部审计师协会选派2名兼职党建指导员。市审计局党组要求兼职党建指导员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对审计学会、内审协会党建工作指导,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发挥好政治引领、组织宣传、联系服务等作用。局机关党委要当好“娘家人”,审计学会和内审协会要当好“东道主”,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备案制度、强化履职管理,齐力从各方面给予兼职党建指导员工作最大支持。

强化三个“抓手”。河北省邯郸市审计局以落实主体责任为抓手,第一时间制定贯彻落实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意见,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以强化廉政教育为抓手,将中心组理论学习列入党组会第一议题,建立第一时间学习制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自律;以促进廉洁审计为抓手,成立审计廉政督导组,到各审计项目组进行现场督导,与被审计单位相关领导进行“背靠背”廉政谈话,深入了解掌握各审计组遵守廉政纪律情况。

创建党建品牌。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制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以组织建设规范、支委会建设规范、组织生活规范等“七规范”为创建标准,明晰党支部建设的目标任务、措施办法和具体要求;结合单位中心工作、党员参加党内活动及基础资料建立等情况,在《实施方案》中建立百分制考评标准,着重考核党支部基础性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专门设置15分的加分项,着重考核党支部品牌创建的个性化特色化。

组织党员春训。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把党员春训作为加油鼓劲、蓄势发力的有效载体,组织理论听讲,精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党史串讲,邀请浙江省记协副主席、《习近平在浙江》的讲述者周咏南,谈《习近平在浙江》的学习体会;进行红雁宣讲,注重发挥一年前成立于陈望道故居前的杭州市审计局“红雁宣讲队”宣传创新理论的突击队作用,围绕“六中全会精神怎么看,贯彻会议精神怎么干”进行试讲。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新疆审计厅赴喀什地区经济责任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喀什地区审计局党支部、疏附县审计局党支部联合开展“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喀什行红色路线”主题党日活动。在习近平总书记曾调研慰问的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随着第一书记的生动讲述,大家一起重温总书记调研慰问时的重要讲话和殷殷嘱托,感受领袖魅力、感悟奋进之志。全体党员面向党旗肃立,庄严举起右手,铿锵豪迈的声音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彰显了对党忠诚、为审计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