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情景式、融合式、辐射式……招式无穷
 
【时间:2022年04月20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字号: 【大】 【中】 【小】

开展情景式学习

与审计业务融合抓

……

各地审计机关

持之以恒抓党建

内蒙古包头市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北方兵器城和吴运铎事迹展馆。局领导在展馆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介绍新中国首代兵工专家吴运铎为兵工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和感人故事,动员党员干部学习吴运铎为兵工事业奉献终生的奋斗精神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努力为审计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支部党员讲解北方兵器城中的主要兵器展品,了解军工事业发展历史,学习军工人优良作风和奉献精神。

宁夏固原市审计局坚持党建与审计业务“融合抓、双提升”工作思路。审计组临时党小组在审计一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精读细研项目相关政策规定,明确审计目标任务和工作计划。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实施过程中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强对审计干部的监督,对审计项目进行廉政回访。

河北省审计厅将审计业务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效融合,坚持审计监督与服务并重,在揭示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帮助被审计单位梳理问题查找不足,认真分析原因提出建议,特别是对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问题给予重点关注,在履职尽责中展现责任担当。督促全体党员主动联系“双报到”所在的社区,把“受领任务”变为“请领任务”,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利用审计现场红色资源,组织重温入党誓词、追寻革命足迹等活动,通过参观革命遗迹、聆听英雄事迹等方式,增强主题党日的吸引力。

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在完成署“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审计工作和党员队伍实际制定“自选动作”,体现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如为更好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将对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案例予以交流宣讲;为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结合“三八”等节日开展活动,开展心理健康讲座;为提升全办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与质量,将开展党务干部培训,安排年度党建考核优秀的党支部书记在全办介绍支部工作经验,进一步推进支部建设等。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以分党组理论中心组为学习教育的中心点,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召开2次集中学习,原原本本学习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通过分党组书记带头讲、分党组成员接力谈的方式,交流思想、畅谈感悟,促进形成学党史、知党史、用党史的良好氛围,为各处室和全办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向一线延伸。将各处室、审计一线作为辐射面,持续深化嵌入式理论学习、情景式党性教育,继续把红色资源作为生动教材,在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斗争精神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