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以“研究+”思维推动书香党支部建设
 
【时间:2022年06月24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坚持边研究、边实践、边总结、边提升,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优化工作理念、提升工作水平,充分运用研究型思维,促进研究工作与建强支部、提升能力与服务中心双驱动、双提升,持续推进书香党支部建设。

搭建组工书屋,着力提升政治素养。政治素养是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是综合素质的核心本质。人事教育处注重擦亮“讲政治”的鲜明底色,着力打造富有特色、覆盖全面的组工书屋,真正为干部提供有思想、有内涵、有品位的优秀书籍。组工书屋涵盖了反映党理论创新的重要著作、展现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名著、提升组工干部修养的优秀著作等5个方面书籍。支部提供“主题式”书单,每名干部从“必读书目+自选书目”中挑选阅读的书籍,坚持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读完一本书,在勤学多研中助力组工干部综合修养的提升。

用活组工讲堂,着力提升专业素养。专业素养是组工干部的履职之要,是综合素质的关键所在。人事教育处党支部用活组工讲堂,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学习方式,加强对人事政策和实务的研究,进一步强化对组工干部专业能力的培养。如线上持续组织学习常用的人事政策法规,不断激发组工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深化学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线下持续开展“人事政策每月一讲”活动,围绕如何做好干部政治素质考核与考察、公务员规范津贴补贴政策解读、干部“三龄两历”审核认定应注意的问题等10个专题,由相关具体负责的同志从工作流程、方法步骤、程序要求等方面具体讲解、示范操作,不断增强本领、提升能力。

聚焦组工沙龙,着力提升理论素养。理论素养是组工干部的成事之基,是综合素质的内在要求。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倡导“人人参与,互学互鉴”的研究理念,通过组工沙龙进一步促进支部成员之间深度交流、思想碰撞、经验共享和成果互促。以共读共研推动组工沙龙与理论探讨相结合,通过开展交流心得、业务讨论、线上接龙等活动,深学细悟、精研细读,为开展业务研究奠定坚实基础;以头脑风暴推动组工沙龙与实例研究相结合,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认真研究推进人事工作信息化、规范化、高效化的问题,集思广益、相互启发,形成数字人事平台建设的初步成效。(崔王妍)

责任编辑:宋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