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243封倡议书
 
【时间:2022年08月17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8月以来,湖北省审计厅深入贯彻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部署,集中组织学习宣讲、廉政党课、警示教育、助廉倡议等系列教育活动。

凝聚共识——开展主题宣讲

8月10日,省委宣讲团走进省审计厅。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邹德文以《建设先行区怎么看怎么干——一丝不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为题,作主题宣讲报告。

淬炼党性——聆听廉政党课

在厅机关警示教育大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明以《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为审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为全厅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

警钟长鸣——观看警示教育片

8月10日下午,厅党组中心组、各处室(单位)干部职工分别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触目惊心的反面事例直击灵魂,为全厅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大家充分认识到“围猎”腐蚀的隐蔽性和危险性,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牢记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做忠诚、担当、干净的审计人。

青年倡廉——扣好“第一粒扣子”

8月8日,10名审计青年干部代表到省图书馆,参加了省直机关工委举办的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青年论坛活动。在这次论坛上,派出资源环境审计处刘苗作为嘉宾,以她援藏审计的真实经历,汇报了审计青年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中坚守初心使命,获得省直机关青年干部代表的阵阵掌声和省直机关工委领导的高度赞誉。

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系列活动还包括主题征文比赛。该厅将审计干部获奖的优秀征文作品在全厅展示,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引导青年干部深刻认识廉洁自律对于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家庭助廉——印发倡议“家书”

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机关妇委会,联合向全厅党员干部家属发出倡议: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倡导清廉勤俭家风;把好家庭廉政关口,恪守廉洁自律底线;培育勤政担当作风,护航家庭幸福平安;弘扬时代文明新风,争创廉洁文明家庭。243封“争当廉洁家属 创建清廉家庭”倡议书陆续分送到湖北审计干部家属手中。(李雅婷)

责任编辑:吴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