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立足审计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审计
 
【时间:2022年09月14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字号: 【大】 【中】 【小】

近期,各级审计机关加强党建工作,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促进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双促进、双丰收。

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举办以“助力两个先行,展现红雁风采”为主题的“十佳红雁宣讲员”评选活动,来自全市审计机关的20名宣讲员围绕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具体审计实践、真实审计故事和自身学习体会展开宣讲。

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持续践行“立足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理念,深入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深化拓展党建“四联四促”品牌,探索创新清廉机关“435”工作法,常态化开展“春风审计下基层”,扎实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成立“春风审计志愿服务队”,开展护航国企“五帮一促”、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成长、“创文创卫”活动。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审计局近日被赣榆区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机关党支部被评为“五星级党支部”。该局利用“微平台”助推“大党建”,不断强化党建工作对审计发展的引领作用。通过建立“微信群”,上好“微党课”, 撰写“微心得”,推动“微服务”,开展“微活动”等形式不断强化党建工作对审计发展的引领作用。

审计署重庆特派办企业处党支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建设四强党支部,党建工作引领保障审计业务取得较好成效。支部依托处室“企业审计·知享会”自主培训品牌,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必修课。根据企业审计业务长期异地出差的特点,支委班子组织党员干部在审计现场开展形式多样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活动。

策划编辑:欧立坤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