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学红色历史 塑审计精神
 
【时间:2023年05月29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字号: 【大】 【中】 【小】

审计署上海特派办企业审计处党支部结合中央企业专项审计项目,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追溯红色记忆,感悟抗战精神,接受党性教育,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意义、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和丰功伟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深深体会到我国繁荣昌盛的局面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拼搏的决心和信心。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法规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成都市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忆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大家集中瞻仰、追忆英烈事迹、重温入党誓词,一致表示要从革命英烈和新时代人民英雄们的身上汲取追求真理、不怕牺牲、为国为民奉献的大无畏奋斗精神,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更有力的工作举措,奋力谱写新时代审计事业新篇章。

审计署长沙特派办税收征管审计处党支部与长沙市天心区税务局党支部、审计局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联创共建聚合力”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选派青年干部代表现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接受党性洗礼,自觉提升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

审计署重庆特派办企业审计处结合审计现场红色资源,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驻地开展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党日活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参观青海原子城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两弹一星”革命精神,引导审计干部砥砺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

中国审计博物馆党支部、南通市审计局第一党支部和如皋市审计局党支部联合开展“访红迹忆初心,观廉展强党性”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如皋市党风廉政教育馆和如皋市审计局廉政文化走廊,并围绕“讲好中国审计故事”和“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两个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南京市审计局赴江宁区云台山抗日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参观了烈士纪念亭、纪念塔和陈列馆,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努力奋进。

济南市审计局国企改革政策落实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与济南产发集团联合开展“审计一线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入一线车间参观冷链加工和汽车配套件的生产环境,了解风幕冷柜等高端产品的丰富种类和核心技术,持续推动党建与服务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助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策划编辑:欧立坤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