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举办全面从严治党培训班 推动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8年01月12日】 【来源: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抓实抓细管党治党责任,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近日,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举办了全面从严治党培训班,进行年终党建工作大盘点。办机关党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代表(副书记或组织委员)参加了培训。

一、认清形势,明确意义

办机关党委书记从三个方面强调了举办此次全面从严治党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指出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培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建设一支高素质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内在要求;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夯实审计事业发展根基的重要举措。要求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党中央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党中央对基层党组织赋予的新使命、新责任,认真落实好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同志提出的切实抓好审计机关党的建设五项要求,完成年度党建目标任务,提高机关党务干部队伍综合能力素质和整体工作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向基层延伸、在党支部落地生根。

二、问题导向,对号入座

本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突出实在管用,针对平时掌握、座谈了解以及署调研组和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本着“传经验、教方法、解扣子”的目的合理设置培训内容,确保培训具有鲜明指向性和现实针对性。办机关党委书记对各党支部2017年度履行“一岗双责”和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一一点出一年来各党支部落实党建责任和履行岗位职责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认领问题。参加培训的同志表示,要认真梳理指出的问题,自觉对号入座,结合中央专项巡视和署内部巡视发现的问题以及上年度述职评议考核中查摆出的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三、对症下药,提升水平

办机关党委书记结合审计署基层党组织书记、人事干部及群团工作培训班相关内容,针对基层党支部工作中常见的现实问题,为大家授课讲解,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党务知识,解答疑难困惑,并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3项制度。二是做好发展党员、换届补选、党费收取等7项重点工作。三是做好党建宣传工作,对照相关制度要求进行查缺补漏。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抓党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丰富了党建工作的基础知识,对今后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有了更多新思路,使参训学员对抓自身有了“根”,干工作有了“谱”,能够做到对症下药,积极整改,提升基层党建的整体水平。培训结束后,办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将培训课件发给各党支部,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进一步扩展培训覆盖面,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刘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