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山西省大同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推进党建工作
 
【时间:2018年01月15日】 【来源:山西省大同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党建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形式多样,抓落实力度强,发挥作用明显”。“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齐头并进,开展的有声有色,非常好!”。这是日前山西省审计厅负责人在大同市审计局调研时,对该局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能力,推动和促进审计工作落实力度,实现审计工作和党建“两不误,两促进”做法的充分肯定。

大同市审计局从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四级作用”,采取“七项措施”,让党建在审计工作中全面覆盖、全程指导。让“四级作用”引领审计工作。一是发挥党组带头作用,党组成员始终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落实各项制度,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讲党课、谈体会、作报告,带头撰写心得体会,以实际行动带动全局广大党员学起来、动起来、干起来,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二是发挥党委枢纽作用,机关党委及时有效发挥承上启下、联系左右、沟通内外的枢纽作用,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使广大党员职工在活动中形成共识,凝聚力量;三是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各支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维护核心见行动主题教育,每月“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做到事前有计划、事中有记录、事后有总结;四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培养和宣传身边的典型,每个审计组还专门成立了临时党小组,有效组织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同时,采取“七项措施”促进各项工作的严格落实。一是健全机构落实工作责任制。及时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二是及时传达推进落实进度。特别是及时传达贯彻上级相关精神,部署落实相关工作,把思想挺在前,把工作做在先。三是临时党小组责任落实到人。以审计组为基本单元,每个审计组都设置临时党小组,党小组长、审计组长、廉政监督员、保密员、考勤员同时选派,不因业务工作忙而放松党建工作,实现二者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四是利用媒体扩大落实影响。利用“同审之窗”和“大同审计”微信公众号、各党支部微信工作群,及时发送学习内容和要求,推送学习资料,方便党员及时掌握工作动态。五是多种形式营造落实氛围。制作手抄报宣传栏,利用共产党员网、山西干部在线教育网、大同党建网、“大同党员先锋号”等平台,及时传达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引导党员学习思考、互动交流,营造浓厚的落实氛围。六是加强学习推动落实效果。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与实地观摩相结合,理论研讨与个人交流发言相辅助的学习办法,激发大家的学习积极性,推动学习落在实处。七是学用结合提升落实力度。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历史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市有关精神和全局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学以致用,忠诚履职,不断提升以党建工作促进审计工作的落实力度。(朱剑、徐景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