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湖北省房县审计局紧扣“实、严”抓党建,突出“新、亮”做文章
 
【时间:2018年01月16日】 【来源:湖北省房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新年伊始,湖北省房县审计局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扣“严、实”抓党建,突出“新、亮”做文章,不仅为新年度党建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注入活力,也给实现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推进、共提升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一是围绕“实”字抓过程,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持续贯彻落实湖北省审计厅《指导意见》,及时传达学习重要会议精神、领导讲话,扎实推进上级审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重要时间节点的工作安排部署,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审计工作,积极营造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的工作氛围。同时,转变以往的学习方式,采取互动互学,上下联学,从统一学习文件、被动当听众转变为轮流发言、互动交流,让每一个党员都积极参与党组织生活,为党建工作开展打下良好的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围绕“严”字抓管理,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按照新党章的要求建立健全党组各项工作制度和组织制度,实行党务公开,落实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两学一做”为载体,定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党组学习日、民主生活会等活动,增强全体党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建立承诺、述职、评议、考核、问责“五位一体”的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增强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党性修养,有效促进基层党建水平的提高。

三是围绕“新”字抓载体,增添党建工作活力。以创建“学习型”、“实践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为载体,建立党建工作台账,列明任务清单,认真填写《加强日常监督抓早抓小工作台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台账》和《组织工作督查日志》,切实把“一岗双责”履行到位。该局制定了《关于在审计组中设立临时党小组的实施意见》,要求外出审计的党员干部以临时党小组为依托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被审计单位相关业务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和讨论等活动,切实提高党建工作实效,增添党建工作活力。

四是围绕“亮”字抓效果,打造党建工作品牌。以创建“双十星”党组织活动为契机,结合审计工作的特点和实际,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县风家训“十字”(忠孝礼义信,简俭平顺和)价值观教育等活动。同时,结合“道德讲堂”、“身边好人推荐”、“道德模范评选”、“文明家庭评选”、“争创党员示范岗”等活动,开展干部职工思想状况调查、谈心谈话、作风效能监督评价考核等活动,在“亮”上下功夫,在“优”上做文章,打造党建工作品牌,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袁正硕 林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