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基层党支部唱好“四重奏”建强党性熔炉筑牢精神家园
 
【时间:2018年01月26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金融审计一处、金融审计二处的二十多位审计干部长年并肩奋战在金融审计一线现场,为了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一线,切实抓实抓紧支部建设,他们紧密团结,探索党建新思路,丰富学习新样态,构筑团队新文化,共同把基层党组织真正建设成为了锤炼党性的熔炉、凝心聚力的家园。

一、严肃活泼认真生动的理论学习

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国家审计人员为新时代奉献热血、为新征程保驾护航、为新篇章增光添彩的领航灯。为了帮助大家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金融审计两个支部在现场联合组织开展了十九大理论知识闭卷答题,对40条十九大重要理论知识进行了测试,并通过开放式阅卷帮助大家聚焦学习还不够深入,领悟还不够透彻的内容,对比互学找差距,对准难点增认识,为严肃认真的理论学习注入了新活力。

 

 

图为党员认真闭卷答题

 

 

图为同志们围观判卷

 

人民银行总行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一向是沉静的,但也有欢快热闹的时刻,这次就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这是支部为了检验阶段性学习成果并进一步推动学习深化,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的深化“两学一做”推进特派办“两创三抓”党建知识竞答活动现场。主持人读完题目后,大家沉思片刻就争先恐后地纷纷举手抢答,异常热烈的现场气氛让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活动的办分党组书记胥连碧同志等办领导也深深沉浸其中。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活跃度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和提升。

 

 

图为金融一处党支部书记郭孝平同志主持党建知识竞答

 

 

图为党支部成员踊跃抢答

 

二、海纳百川致力精专的“明德讲堂”

 

 

图为明德讲堂开讲第一课

 

2017年3月两个支部开办“明德讲堂”以来,秉持博采广纳、致力精专的理念,共开展了7期主题鲜明的活动,从研习“大国工匠”马荣精神到聆听派驻纪检组长讲廉政建设,从专家开讲国债券市场、房地产行业到业内深剖跨境业务政策与风险,一场场名家论道帮助审计干部在理论素养和实践技能上不断进步、发展、创新,培养“精一、专一、纯一”的工匠精神,自我革新、自我超越,努力朝着最完善的境界迈进。

 

 

图为派驻纪检组长为审计组开讲《明德讲堂——廉政》

 

三、多姿多彩注重实效的主题活动

他们精心设计审计现场的“三会一课”和党日活动,突出审计项目特点,突出被审计单位行业特征,突出审计区域党性教育资源特色,做到主题鲜明,注重实效。他们参观的足迹随着审计项目的变换不停移转,从华北的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到华南的东江纵队抗日纪念馆,从不同侧面重温历史的警钟,品味先辈们抗争外敌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和光辉历程;从北京印钞有限公司到深圳市“改革开放纪念馆”,感悟“大国工匠”十年如一日的精研态度和改革开放史上敢于担当的“创新”精神,深思如何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培育审计“匠心”。

春寒料峭,天明开秀,大家登临香山,一路竞跑,一路欢笑,相扶相携,胜利登顶;夏末秋初,来一场酣畅淋漓的篮球友谊赛,当小小的篮球场一次次飞腾起欢呼叫好时,每个人身体里的血液都为之沸腾,收获的不只是联合作战的合作友谊,还有对彼此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朔风猎猎,正是读书好时节,到滨海文化广场图书馆来一场思想的饕餮、文化的盛宴。

 

 

图为人民银行财务收支审计组参观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

 

 

图为中国银行深圳分行审计组、工商银行深圳分行审计组参观东江纵队抗日纪念馆

 

 

图为京津冀办金融处与广州办金融处共同参观深圳市博物馆“改革开放纪念馆”

 

 

图为审计组登山活动

 

 

图为在京审计组人员参加署篮球联赛

 

 

图为金融二处在滨海文化广场图书馆

 

 

图为金融一处在滨海文化广场图书馆

 

四、温暖宁适共享互鉴的“微积分”港湾

“微积分”者,见微知著、积少成多、分享感悟之意。一张一弛,文武之道,这是一个微信交流平台,也是一个温馨的“审计之家”,大家把工作上的感悟、生活中的见闻、旅途中的美景、故乡的人文、读书的体会等点滴美好进行交流、讨论、分享,以一种轻松温暖的新颖方式,增进领导、同事之间的沟通了解和政治互信,突出每一位党员推动党建工作的主体地位,共享互鉴,凝神聚力。(孙娟)

 

 

“微积分”之家风篇

 

 

“微积分”之革命家史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