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湖北大悟:审计“三感”托起“俏夕阳”
 
【时间:2018年01月26日】 【来源: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多年来,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审计局在推进审计业务工作的同时,始终心系为审计事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离退休干部,始终坚持创新服务方法、提高服务水平的理念,建立健全关爱退休老干部长效机制,确保他们在政治上有“获得感”、在生活上有“温暖感”、在思想上有“愉悦感”。

一是加强党的建设,让老干部感觉在“党旗下”的获得感。该局以重阳节、建党日、春节等节日为契机,每年组织退休老干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2次,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激发他们不忘初心,继续发光发热;组织参观城区绿化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让他们实地感受到新时代下的新思想、新变化;邀请退休老干部深入机关,宣讲他们昨天的辉煌,今天的余热,明天的展望,充分激发了在职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组织开好组织生活会,党组班子领导与老干部同过组织生活,通报审计工作情况,充分调动了老干部发挥余热、建言献策的积极性。

二是强化政治建设,让老干部感受在“祖国怀抱”的温暖感。该局特别关注“空巢”独居、身患重病、年高体弱的退休老干部,按照灵活配备、方便就近原则,配备了2名办公室干部进行经常与其沟通和看望;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为老干部建立医疗保健知识微信群,每年免费为老干部进行一次体检,并订阅了《老年健康》、《孝感晚报》、《中国审计报》等报刊杂志,让老干部及时了解政策、信息等;严格执行节日慰问、日常走访、住院探视、去世送葬等工作制度,切实让老干部感受到党的温暖。

三是夯实思想建设,让老干部享受在“夕阳下”的最美感。为使老干部“老有所乐 老有所依”,该局加大了对老干部工作力度,依托局内“老干活动室”阵地,促进老干部活动常态化、知识更新化;为适应老干部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鼓励他们上老年大学;为提高文娱活动多样化,引导老干部积极参加广场舞、歌咏比赛、门球比赛、书画比赛等活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审计退休老干部的最美风采,让他们切实感觉到“俏夕阳”的美感。(张邵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