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杭锦后旗审计局举六项实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时间:2018年01月29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杭锦后旗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杭锦后旗审计局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认真落实旗委、机关工委和市审计局党组系列工作部署,举六项实招,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为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一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每周四学习一次、每月写心得体会一篇、每季度专题研讨一次和知识测试一次,确保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发挥长效。

二是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支部建设年”活动要求,积极配合旗直机关工委做好全局党员统计工作,努力做到制度建设、阵地建设、资料台账、党费收缴、党员管理的规范化。

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依托旗委组织部提出的组织生活“1+8+X”模式,召开支部委员会12次,讲党课4次,全体党员大会4次,民主生活会1次,民主评议党员1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次,进一步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

四是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制定了《杭锦后旗审计局开展“全链条”式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工作方案》,每季度开展一次党员量化考评,进一步完善了党员教育管理的模式。

五是开展庆“七一”活动。在党建活动月,开展“七个一”系列庆祝活动,即组织一次集中学习、讲好一堂专题党课、举办一场道德讲堂、开展一次党内关怀、进行一轮走访慰问、重温一下入党誓词,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

六是深化结对帮扶工作。依托“四联四进双创建”党建联系服务模式,坚持将精准扶贫与“十个一”帮扶、结对共建等工作深度融合,选派8人成立驻村扶贫工作组,通过社会保障、产业扶持、教育扶贫、危房改造、新建住房等脱贫措施为贫困户争取到项目资金共计276304元,帮助10户18人正常脱贫,2户2人稳定脱贫;此外,在重大节日期间,组织慰问困难群众、党员、贫困大学生、退休干部、退伍军人共计88人,发放慰问品、慰问金27700元。(巩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