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上海特派办扎实开展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时间:2018年01月31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开展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部署,按照审计署的具体要求,2018年1月28日,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全办12名处室党支部书记就支部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大会述职,机关党委委员现场逐一点评,与会的办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和群众代表聆听了支部书记的报告和委员的点评意见后,进行了民主测评。

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各支部书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促进依法审计、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述职,针对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机关党委委员根据现场述职情况,综合平时了解,对各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既客观肯定成绩,又点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指明了努力方向。

交流经验,相互学习。述职评议中,各支部书记认真总结党建工作典型经验,将全面从严治党、贯彻一岗双责做法归纳提炼后在会上逐一介绍,对党建工作存在的难点和不足当面进行了剖析。大家纷纷表示,组织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活动对于加强支部之间的学习交流,互相借鉴好的经验做法,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全面促进和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强化整改,补齐短板。针对有的支部组织生活方式创新还不够、个别党员学用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办分党组书记、特派员鲍朔望同志要求各支部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及时落实审计署工作要求,并从“强化责任意识、树立鲜明导向、激发党建活力、强弱项补短板”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工作理念,不断促进全办党的建设全面过硬、全面进步。(叶田军 刘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