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接受本色教育 弘扬红色精神
审计署济南特派办企业审计处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年03月06日】 【来源:济南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济南特派办企业审计处党支部在参加审计项目期间,利用休息时间到山东省日照市莒县本色教育基地,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寻找本色,炽心传承”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回顾历史,寻找初心

莒县地处沂蒙革命老区,在党组织的宣传带动下,形成了一个平凡而伟大的“红色群落”——莒县建国前老党员群体,最多时达13341人,截至2013年底尚健在1058人。他们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生活中,经过不断磨炼、积淀、升华,形成了独特的优秀品质和革命精神,集中体现了“一心向党、公心为民、用心实干、清心律己、热心传承”的共产党员本色。一篇篇入党申请书中朴实的语言无不洋溢着对党的热烈感情。

深受感染,牢记使命

支部党员在一张张照片前久久驻足,轻声诵读着一篇篇入党志愿书,“为了人民的解放,为实现共产主义社会而奋斗”,“参加党不受压迫求解放”,“为人民服务,为建设社会主义而奋斗到底”。在战火纷飞的残酷岁月,他们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视死如归,义无反顾;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年代,他们胸怀对共产主义的美好憧憬,为建设幸福家园挥洒青春,燃烧激情;在安定和谐的新时代,他们为实现“中国梦”发挥余热,知足感恩。正是牢记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让他们义无反顾地为自己所热爱的事业奉献终生。

心向往之,尽责担当

大家更深刻地感受到,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共产党员的使命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大家一致认为,要向这个伟大的“红色群落”学习,努力将老党员的优秀品德和革命精神传承下来,践行于新时代的审计工作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责担当,争做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人员,为推动开创新时代审计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苏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