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青海省审计厅“四项举措”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时间:2018年03月22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审计厅组织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保持常抓的韧劲、抓长的耐心、严抓的决心,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青海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和审计署实施办法,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一是严防“四风”回潮复燃。盯住“关键少数”,盯住年节假日,及时分析研究“四风”问题新表现,密切关注新动向,不断采取新招数,既要防范和查处各种隐性、变异的“四风”问题,又要注意和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式对待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等问题,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往实里做。继续深化全省联动协作查纠“四风”问题工作,持续落实《青海省审计厅关于加强“四风”问题审计监督的意见》,坚持依法审计,对审计监督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深挖细查,不断释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的强烈信号。

二是大力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全力落实好“710”工作制度,努力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持续改进学风文风和会风,严控“三公”经费,进一步完善公车使用管理制度,严明下基层检查调研工作纪律。坚持纠建并举,持续推进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大力整治为官不为、为官慢为等庸政懒政怠政现象,切实解决不负责任、推诿扯皮、效率低下、脱岗离岗等突出问题。

三是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管党治党的职责要求分解明确到各层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做到知责、明责、担责。从完善制度机制角度出发,结合工作实际,总结经验,梳理问题,实事求是重新审视党建工作、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制度,对行之有效的继续坚持,存在漏洞的加以修订,并把制度建设的过程作为深化认识、增强执行力的过程,努力增强制度的严肃性和约束力。

四是扎实联系服务群众。加强调查研究,紧扣审计工作实践,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听到真话,摸清实情,找准对策,不断提高审计监督层次和水平。继续深入落实“双帮”机制,不断强化机关与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双向关系,尽全力助推脱贫攻坚。(马振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