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坚持“三心”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时间:2018年03月23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审计业务、机关党建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教育人、启发人、激励人的重要作用,积极探索新时代基层审计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路子新方法,努力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和政治保证。

强化理想信念正人心。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出发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依托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三会一课”等阵地,通过邀请专家授课、收看纪实影片等形式,系统性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等内容;先后动用2万多元党费订购发放了《习近平讲故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八讲》《十九大文件汇编》《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20多种800多册的学习资料,供广大基层审计干部自学,并经常性以支部、处室、党小组为单位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推动政治理论教育学习真正落实到基层每位审计干部头上。用事实、用形势、用党纪党规来引导广大基层审计干部辨是非、明道理、扬正气,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遵守政治纪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日常关心爱护暖人心。坚持贴近基层、贴近工作、贴近生活的原则,把帮助基层审计干部排忧解难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切入点。局党组成员经常深入到项目审计现场,广泛开展交心谈话,及时了解掌握基层每位审计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学习、生活身体等状况,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推心置腹、循循善诱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基层审计干部的心坎上。同时鼓励支持机关工会、妇联、青工委、团支部开展青年联谊、植树踏青、亲子游园、瑜伽健身、乒乓球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满足基层审计干部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创造更多的思想交流机会,活跃机关气氛,缓解工作压力。

营造向上氛围聚人心。坚持把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审计干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创先争优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落脚点。积极开展审计系统文明行业和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定期举办道德讲堂,利用冬训开展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审计职业道德讲座,在全局树立起知荣辱、比奉献、促和谐的良好文明风尚。积极选树审计机关先进典型,用审计机关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来感召广大基层审计干部,达到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的作用。针对少数基层审计干部组织观念淡化,参与组织活动积极性不高的问题,落实好“公开通报制”,及时通报党费缴纳、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慈善捐赠等活动开展情况,激励鞭策他们增强争先意识。先后有2名基层审计干部荣获市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1名基层审计干部先进事迹参加市级机关巡回演讲,1名基层审计干部事迹入编市级机关工委《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一书,局机关党委连续两次被评为市级机关“十佳先进基层党组织”。(杨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