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审计局“双亮双比”加强党员管理
 
【时间:2018年03月27日】 【来源: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审计局全体党员主动作出承诺,并在局机关进行公示,接受全体干部职工和群众的监督。这是该局切实加强党员管理的一个重要举措。为了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今年来,该局机关党委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双亮双比”活动,促进党员认真行使权力,履行义务,有效地提振了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发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亮身份。该局机关党委统一为党员定制发放了党徽,要求党员在过组织生活、参加党员活动、参加集中学习、参加党的会议等场合必须佩戴党徽,鼓励党员平时佩戴党徽,主动亮出党员身份,增强党员荣誉感,也让机关干部和群众感受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形象。

二是亮承诺。年初,按照局机关党委的要求,每名党员结合岗位职责和自身实际,作出了公开承诺。承诺既有共性指标,又有个性特点,内容具体、指标明确,既有利于促进工作,也有利于考核验收,且在局机关党建宣传栏进行公开,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使得广大党员干有目标、干有动力。

三是比行动。该局机关党委号召所有党员比本领比业绩,工作中踏踏实实,你追我赶,不甘落后,靠奋斗赢得尊重和掌声。今年来,该局党员精神振奋,带头参加理论和业务学习,特别是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撰写心得体会,参加讨论交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带头钻研审计业务,在具体的审计实践中勤学勤问勤调研勤思考,努力提高审计技术和业务水平,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四是比作风。该局机关党委要求所有党员带头严格律己,带头遵规守纪,干干净净履职,清清白白做人,带头做作风过硬的审计人。在遵规守纪方面,从按时上下班,提高工作效率,树立良好精神风貌等做起;在联系服务群众方面,带头深入扶贫联系村和社区,开展关爱贫困母亲和留守儿童、宣传妇女儿童保护权益知识、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出点子等系列结对帮扶活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通过开展“双亮双比”活动,该局党员精神面貌更好了,工作激情更高了,奋斗动力更足了,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努力为审计事业的健康发展献计出力立新功。(李畅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