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浙江舟山:“五个方面”推进审计机关自身建设
 
【时间:2018年03月29日】 【来源:浙江省舟山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浙江省舟山市审计局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主动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做出新贡献,为打好新区“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保驾护航。

一是建设学习型机关,充当体制改革的“促进派”。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理念,开展“一晒四评”等评比激励活动,积极参加审计署、省厅组织的各项业务培训,举办全市审计干部综合素质培训班和“春节后学习周”,深化全市审计系统信息技术实战应用工作机制,着力打造计算机审计人才队伍,强化审计人员敢于审计的意识、善于审计的能力,积极营造学习型机关良好氛围,扎实推进改革试点工作。

二是建设服务型机关,做好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的理念,近年来重点对政府重大工程在征地拆迁、公开招投标、技术咨询费支付等方面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促进被审计单位规范管理,发挥审计的及早预警作用,为政府领导和重要管理部门发挥参谋作用。

三是建设责任型机关,当好人民利益的“捍卫者”。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把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审计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对社保基金、教育资金、住房保障资金、涉农涉渔资金等民生领域项目,形成常态化、科学化审计,深入分析,查找原因,提出意见,体现审计部门对党和政府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

四是建设法治型机关,做好依法审计的“守护者”。坚持法治理念,重新对各环节质量控制点进行评估,对审理环节、审计结果文书审核、重要审计专报及查封扣等重要法律程序履行等关键质量控制点进行优化,实施新的优化版管理系统,推动全市审计质量持续提升,促进审计干部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科学审计。去年舟山市审计局实施的审计项目中荣获两个省优秀项目、一个省表彰项目。

五是建设廉洁型机关,坚守廉洁从审的“高压线”。坚持“靠业务吃饭、靠党建强身”的理念,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审计组廉政承诺书》和《审计组长廉政承诺书》,积极开展领导带头上党课、文明志愿者、认领“微心愿”、扶贫结对、实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加强审计组全过程现场审计的监督检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机制,形成多方位的审计廉政风险防控监督体系,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刘丹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