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多举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时间:2018年04月02日】 【来源:湖北省恩施自治州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多项措施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一是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出台《全州审计机关2018年工作要点》,将“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纳入要点内容,要求全州审计机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全州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切实做到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加强支部建设工作,不断创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严把党员队伍入口关,进一步完善支部建设的配套制度,进一步细化落实举措。

二是创新筹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支部按照合格党员标准,结合工作岗位和工作职责,要求每名党员制作《合格党员个性标准展示牌》,提醒和督促党员把合格党员标准落实到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之中。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州委的统一部署,提前系统筹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着力解决信念不坚定、宗旨不牢固、初心缺失、使命感不强、担当不力等突出问题。

三是加强结对帮扶工作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按照恩施州脱贫攻坚1号令的要求,派出骨干力量,组成“尖刀班”,不断强化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保持现有态势,持续发力,不松懈,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由“尖刀班”成员组建“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以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为重点,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推动党员干部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力支持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岗位、重点对象遵规守纪情况监督检查力度;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批评制止,对群众举报的违纪问题一经查实,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决不遮掩、决不姑息。(郑绍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