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重庆市彭水自治县:“三举措”奋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8年04月04日】 【来源:重庆市彭水自治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恰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重庆市彭水自治县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一、突出抓好政治建设

一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时处处事事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落实“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抓实支部主题党日,强化党员干部党性锻炼,提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质量。

二、全面深化理论学习

一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学习模式,落实学习计划,坚持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带动全体党员同志组织策划党课;二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重点抓好党性党风党纪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要慎权、慎欲、慎独、慎微,坚守底线清白做人;三是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特别是从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组织上、作风上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

三、用心用力加强组织建设

一是实地参观学习,于3月派工作人员到县地税局实地观摩机关文化长廊、党员活动室等建设,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二是加强文化建设,定期更新机关文化墙、审计书屋图书,积极打造文明健康、情趣高雅、内容丰富的特色机关文化,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三是开展多样化体育活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登山健步赛,鼓励职工在业余时间组织篮球运动,局队多次和县检察院、法院等单位组织业余篮球赛,在学习工作之余锻炼身心。(赵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