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审计局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时间:2018年04月08日】 【来源: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审计局制定印发了《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安排意见》。意见明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以创建“三强”(政治强、能力强、绩效强)班子、“四型”(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文明型)机关、“五好”(学习好、业务好、作风好、创新好、业绩好)审计干部为主要抓手,集中精力抓党建,围绕业务抓党建,用党建统领全局工作,用审计业务检验党的建设。

意见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全面提升审计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把党章、准则和党纪条规作为经常性学习内容,列入“三会一课”“固定党日”学习内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二是加强思想建设。把思想建设作为根本,重点开展五项内容的学习,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法律法规和审计业务等知识学习,及时组织对全国、自治区、市“两会”和上级党委、政府和审计机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等精神的学习,开展“塞上江南、绿色崛起”市情教育。

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把组织建设作为关键,抓好党建的工作格局、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党支部建设、抓好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加强临时党支部建设,加强党费缴纳、管理和使用,继续执行好机关党务、政务、财务公开制度,继续做好扶贫和深化“1+N”区域化党建工作。

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作为基础,聚焦“五个领域”(脱贫攻坚、政府债务化解、政府资金管理、党内政治生活、基层社会管理领域),严查“四种行为”(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积极发挥审计监督在促进作风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做好“六个严”,即班子管理要严、队伍管理要严、党务管理要严、财务管理要严、审计项目管理要严、党风廉政建设要严,确保审计工作高效优质。

五是加强纪律建设。把纪律建设作为重点,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审计风险的防控,实行回访整改督查全覆盖,建立健全平时谈心、任职谈话制度,加强经常性廉政警示教育,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汇报制度,积极配合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工作。

六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抓手,积极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三好”(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职工、家庭的好成员)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抓好文明单位“五个一”(一堂一队一牌一桌一传播)建设,全面提高全国文明单位的创建水平。

七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宣传教育,认真执行《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等规定,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注意发现典型性、普遍性问题。(王本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