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福建省龙岩市审计局六个方面抓好机关党建工作
 
【时间:2018年04月11日】 【来源:福建省龙岩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龙岩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局长办公会议,认真传达学习2018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就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六点初步贯彻意见:

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要以思想建设为基础。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党章党规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传承闽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按照“五个过硬”要求,锻造新时代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

三要以组织建设为根本。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行“党支部七项基本工作法”,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分析、支部主题党日、领导干部上党课等基本制度,全面开展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推进在职党员进小区服务群众工作。

四要以队伍建设为基石。深化干部“一线考核”“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容错纠错”机制,落实好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二十条措施,持续开展“讲述审计人故事”“道德讲堂”等主题实践活动,完善激励措施,培育职业荣誉感和成就感,提振干部想干事、干成事的精气神。

五要以纪律建设为保障。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2号”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审计工作纪律,加强审计廉政风险防控,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坚决纠正“四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

六要以责任落实为导向。局党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局机关党委书记要切实承担起抓党建的具体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直接抓落实的职责。制定抓党建各项“责任清单”,确保逐级压实责任、形成合力。(陈文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