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重庆市大足区审计局“四抓四强”促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8年04月12日】 【来源:重庆市大足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重庆市大足区审计局紧贴工作实际,以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为出发点,以打造“审计铁军”为着力点,突出抓好党建工作,通过 “四抓四强”,着力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抓理论学习,强思想建设。综合运用中心组学习、党课、座谈、讨论会等多种方式,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市审计机关干部职工大会精神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多次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重庆日报—四论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引导审计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戒贪止欲、克己奉公。

二是抓责任落实,强组织建设。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积极运用支部工作台账、支部工作手册等载体,激发支部建设活力,规范支部工作内容;建立生活困难党员台账,帮助生活困难党员解决实际问题;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参观,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凝心聚力的作用。

三是抓正风肃纪,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组织开展法规党纪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的法律和纪律意识,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

四是抓规范管理,强制度建设。严格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坚持“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认真开展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制度,进一步完善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支部考核评价体系等党建工作制度和机制。(陈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