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重庆市开州区审计局党建工作着力“五个质量”提升
 
【时间:2018年04月25日】 【来源:重庆市开州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重庆市开州区审计局主动适应党建工作新常态,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着力“五个质量”提升,全面强化机关“筋骨”,升华审计队伍“灵魂”。

一是提升政治学习质量,践行新思想。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持续、深入学习政治理论和重要会议精神。坚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学习内容的重中之重,着力提升审计干部政治素养和理论素养,不断深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采取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结合、分散讨论与集中交流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两地”定位和“四个扎实”要求,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审计工作拥抱新时代。

二是提升改革工作质量,贯彻新部署。按照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方案要求,对标对表胡泽君审计长在审计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部署的重大意义,扎实做好改革宣传、干部思想教育、改革纪律强调等工作,为后续平稳有序完成改革做好准备。持续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加强依法审计能力建设。深入探索实践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国企审计、河长制审计等改革内容,切实发挥审计监督服务作用,把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在行动中。

三是提升机制建设质量,适应新要求。进一步健全党组书记、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三级责任体系,外派审计组严格依据相关规定适时成立临时党小组,确保管党治党责任有效落实。深入挖掘支部潜力,优化党支部工作规划,做到每月有活动、每月有计划、每月有主题,制定直观的 “三会一课”制度工作标准,严格会议记录制度,严格督促支部成员深度参与,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修订完善党组工作规则、主体责任清单等制度体系,督促全体干部职工签订廉政责任书,定期抽查审计人员遵守“八不准”工作纪律情况,坚决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四是提升民主生活质量,注入新动力。对标对表上级党组织各项要求,每半年召开一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每季度在党支部大会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联系实际、总结经验教训,广泛调研、征求各方意见,自我剖析、深入查摆问题,相互批评、做到“红脸”“出汗”,群策群力、明确改进方向,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效果。建立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台账,细化落实整改责任到人,采取党组书记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相关责任科室对照整改台账认领问题、出台措施,将问题整改工作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切实将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工作进步的动力。

五是提升活动开展质量,展现新风貌。开展“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时刻谨记习总书记“调查研究是谋事之甚、成事之道”的谆谆教导,围绕重大审计项目、扶贫帮乡等重点工作,认真制定方案,深入群众扎实开展调研,利用内部学习平台向干部职工共享调研成果,切实用好调研这一“传家宝”,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拓展党员活动阵地,统筹整合群团力量,制定工、青、妇年度工作规划,积极响应开州区“作风提升年”专项活动,深入开展“孝善立德”、“弘扬刘帅精神•加强党性修养”等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建立一支作风够硬、品德够好、素质够高的审计队伍。(陈伟 韩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