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审计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荣获“四星级党支部”称号
 
【时间:2018年04月26日】 【来源: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审计局 】字号: 【大】 【中】 【小】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审计局在退休干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抓住落实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这两条主线,从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不断加强退休干部支部建设,开创了老干部工作的新局面。近日,在文登区星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评星活动中,文登区审计局退休干部支部获得“四星级党支部”荣誉称号。

一是认真组织政治学习。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抓好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积极传达上级重要文件、会议精神等,把退休干部的思想行动也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促进了老干部工作队伍思想常新、支持发展、和谐共进。

二是关注老干部文化学习。将局内的图书室对老干部开放,配有适合老干部看的书籍,配有老花眼睛,配齐了象棋、跳棋等;同时,老干部订阅了十九大精神系列学习资料、《老干部之友》、《党建文汇》等,并定期给老干部发放,对出门不方便的老干部,派专人将资料直接送到家中。

三是热情关心老干部生活。针对老干部反映的楼顶漏水问题,积极协调并出资帮助其把楼顶修好;老干部反映冬季供热效果差,积极协调电业部门,帮其改修暖气管道;每年组织老干部进行统一体检,及时了解身体状况;为身患残疾无法行走的老干部每两三年送去一辆新轮椅。

四是充分发挥老干部余热。积极邀请老干部参加局内组织的“昆嵛清风”书画作品展,参观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观看反邪教专题片等,让老干部充分融入审计大家庭。同时,利用老干部会议向老干部传达局内审计业务、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情况,并征求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老干部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于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