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湖北省崇阳县审计局深化“五项工程”做实党建工作
 
【时间:2018年05月03日】 【来源:湖北省崇阳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为了扎实搞好十九大开局之年的党建工作,近期,湖北省崇阳县审计局立足审计工作实际,不断创新载体,完善机制,深化“五项工程”,竭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发展。

一是深化责任体系工程。该局始终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相得益彰。年初,已分解党建工作责任,制定了党组书记、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工作责任清单及考核细则,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切实把党建工作责任担起来、抓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机关党组织落地生根。

二是深化党员思想工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3月初,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唤醒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和责任,还请该局模范党员沈芹讲党课、谈信念,用身边的典型引领党员,把党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审计事业创新上来。

三是深化机制制度工程。采用全方位精细化管理模式,对于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做好培训考察工作,精心“筛选”,提高党员准入门槛,严把党员质量关。对于正式党员要继续搞好再教育和“再考验”,并做好相关资料、台账的整理与完善工作,做到党员基本信息条目清、内容全、情况明。

四是深化党风廉政工程。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重新梳理重点环节的审计权力事项和运行流程,使权力运行的每个环节相互配套、相互衔接、相互制约。今年,除审计进点时在被审计单位公示审计“八不准”纪律外,经济责任审计实行报告备案制度、政府投资审计实行“三级审核”制度,着力规避廉洁风险。

五是深化支部活力工程。对机关支部和老年支部进行了换届选举,对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部分党员开展了春训,以提升支部战斗力。同时,要求把党员活动贯穿到审计的全过程、贯穿到脱贫攻坚、文明卫生城市创建、离退休干部家中,实现党员活动全覆盖。对外派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确保业务、党建两不误、两促进。(邓雁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