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审计局五个持续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
 
【时间:2018年05月09日】 【来源: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审计局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五个持续”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以严和实、深和细的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持续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是局党组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局党组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切实担负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开展季度廉政约谈,持续传导压力,推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经常性分析研判审计机关管党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存在的矛盾问题,加强对审计人员的日常管理监督,抓早抓小去“苗头”,敢于较真亮“戒尺”,体现组织的严格要求和真心关爱。二是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书记、局长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对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的廉政教育、日常管理和监督约束,定期不定期检查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审计人员廉洁从审情况。三是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根据工作分工,坚持审计业务工作抓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抓到哪里,定期研究、布置、检查和报告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持续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律教育警示活动,筑牢审计人员廉洁从审的思想防线。认真组织学习党中央、省市县通报的典型案例,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以案说法、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进一步落实廉政谈话、廉政培训、廉政档案、领导干部上党课等教育手段,提升党员队伍的政治思想和政治觉悟。全面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让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行动。把管干部和管纪律结合起来,发现违纪苗头及时提醒,触犯纪律规矩及时处理,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把制度的篱笆扎得更紧。

持续巩固“四风”整治成果。紧盯元旦、春节、五一、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配合县纪委开展明察暗访督查检查,自觉抵制和自觉监督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超标准接待等奢靡之风。以“严肃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为切入点,审计中紧盯公款购买赠送礼品、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做到监督不缺位、履职不越位,在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和重点环节的监督上用劲发力,突出对违纪违法案件、重大决策不当、损失浪费严重等问题的揭露和查处,做到违规必查、违法必究,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形成对腐败的高压态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持续聚焦“四风”新表现推进作风转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等相关规定,一刻不松、半步不退,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紧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10种表现,查问题、建台账、抓整改,突出党员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密切关注新动向,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把自己摆进去,对标对表,扎扎实实纠“四风”、改作风,形成“头雁效应”。

持续加强审计队伍作风建设。坚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深入开展“两查两保”、“三纠三促”专项行动。重点查处不作为、不担当、弄虚作假的问题。加强队伍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廉政纪律是审计工作的“高压线”理念,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共落实。定期开展廉政教育,将廉政监督贯穿审计全过程,突出对审计组等一线审计人员的监督制约,健全完善审前、审中、审后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确保审计干部依法审计、廉洁审计。以“依法、程序、质量、文明”为总要求,形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执审之风,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之风,热爱审计、甘于奉献的敬业之风,争先创优、工作一流的进取之风,廉洁从审、一心为公的清廉之风。(王玉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