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加装内置引擎 激发党建动力——审计署重庆特派办机关党委(人教处)党支部以“六个一点”支部工作法打造过硬支部
 
【时间:2018年05月14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审计署重庆特派办机关党委(人教处)党支部结合工作职能以及处室成员均为党员的实际情况,始终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支部党建工作,探索“六个一点”支部工作法,在强化政治学习、严肃组织生活、丰富党日活动、严实工作作风、强化能力建设、严格纪律要求上下功夫。

政治学习“早”一点,党支部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先学一步”,力求“学深一层”。支部依托“互联网+党建”思路,创新线上线下互动机制,线上创建“党建知识”微信课堂,实现高频互动学习;线下每月定期集体专题学习、专题研讨,提升学习成效。依托线上线下关联互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组织全办政治理论学习工作夯实基础。

组织生活“严”一点,党支部坚持严肃党内组织生活,锤炼党员坚强党性。一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认真整改查摆的问题,自觉及时缴纳党费;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党员评议,做到自我批评不掩饰,相互批评敢交锋,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有序开展民主评议,公正做出组织评定,紧盯问题整改提高;三是规范支部工作记录,严格支部资料管理,不断夯实基础工作。

党日活动“活”一点,党支部不断丰富党日活动,注重发挥“联动”作用,激发党建活力。一是坚定信念,通过组织参观抗战纪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互联网园区、先进制造企业,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等活动,铭记历史、把握当下,增强自信,磨砺党员意志;二是明确宗旨,通过组织支部成员前往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马善祥组建的“老马工作室”参观学习、开展帮助贫困户春季插秧等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切实强化宗旨意识,深化干群鱼水之情;三是拓宽思路,通过在本地与本办、地方审计机关的其他党支部,到审计一线与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建联学活动,加强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的交流,进一步启发思路,开阔视野。

工作作风“实”一点,坚持强化作风建设,面对机构合署办公后工作任务重、人力紧张的困难,支部全体成员努力践行3项要求。一是“认真”,坚持以对事业、对办分党组、对支部、对自己、对长远负责的态度,确定工作标准和态度;二是“攻坚”,团结一心、勤勉尽责,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扎实有序推进党建、人事、群团等日常工作,认真做好养老保险参保、人事档案电子化等重点事项;三是“服务”,通过在全办开展不记名问卷调查、组织骨干座谈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和途径,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逐项研究、积极采纳;认真贯彻办分党组的指示,把工会政策用好,把工会活动搞好,推动解决职工后顾之忧。

能力建设“勤”一点,支部高度重视能力建设,通过调整分工、参与课题研究、开展案例教学等多种方式督促党员干部勤学善思、增长才干。一是兼顾工作需要与个人发展需要,大力度调整分工,并辅以AB角机制,促进多岗位锻炼;二是积极争取参加主管司专项工作、参与党建和人事等相关课题,开拓视野,提升理论素养;三是支部党员干部注重加强思路引导、过程辅导、结果督导,每月定期开展业务学习,进行专题研究、轮流讲课、案例教学等,促进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

纪律要求“高”一点,支部注重强化纪律建设,确保全体党员时刻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一是深化纪律学习,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不断强化纪律意识;二是强化纪律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违纪案例通报精神等方式,督促党员干部绷紧严守纪律规矩这根弦;三是严守纪律要求,严格执行党费、工会经费开支各项财经纪律,着力强化组工干部的纪律要求,坚决做到事前不承诺、事中不跑风、事后不表功。(高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