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吉林省审计厅围绕六抓深化机关党建工作
 
【时间:2018年05月24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巩固拓展审计机关党建成果,吉林省审计厅根据审计署党组、省委和省直机关党工委关于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审计机关工作实际,制定了《2018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实施方案》,围绕“六抓”深入推进党建工作。

一是抓学习,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厅党组带头学习,审计干部个人自学和集中组织学习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和习近平专题论述摘篇,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二是抓责任,规范党支部建设。厅党组严格落实“定期议党”和“专题议党”制度,各党支部每月向厅机关党委报送工作计划,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支部会议,党支部书记坚持定期上党课制度,每半年向机关党委报告“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

三是抓机制,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压实党组“首要”责任,机关党委“主业”责任,党支部的“主角”责任,开展到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和“感知发展成就,做合格党员”主题活动等,创新丰富教育管理方式内容。

四是抓巩固,从严正风肃纪。深入开展大调研活动,深入基层和审计一线听真话,摸实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组织开展作风清查整治活动,突出解决“为官不为”问题,促进审计干部担当尽责,干净干事。

五是抓落实,拧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自上而下逐层签订强化“两个责任”及反腐败工作责任书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组织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不断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范机制。

六是抓纪律,增强党员干部底线意识。认真学习新修改的《宪法》、《党章》,深入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让党员干部们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朱晓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