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辽宁朝阳:出台工作要点 全力落实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时间:2018年05月25日】 【来源:辽宁省朝阳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近日,辽宁省朝阳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体学习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夯实和筑牢全体审计人员的思想防线。同时,围绕完善审计廉政制度建设,制定出台了《朝阳市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等一系列配套制度和办法,为促进审计队伍廉洁自律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一、以《工作要点》为统领,明确党风廉政重点任务

《工作要点》明确了辽宁省朝阳市市审计局党组为承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主体。负责每季度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重大事项、重要安排和重要问题。截至目前,已召开两次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确定了机关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职责,进一步建立起局党组统一领导、党总支具体负责、各科室齐抓共管的党风廉政组织格局。

二、以制度先行为保障,强化审计人员廉政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对各审计组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督,促进审计人员依法依规执审、文明廉洁从审。以《工作要点》为引领,辽宁省朝阳市审计局党组相继出台了《审前廉政谈话制度》《审前廉政承诺制度》《审计组设立临时党组织管理办法》等系列配套制度和办法。其中,《审前廉政谈话制度》《审前廉政承诺制度》明确了廉政谈话及承诺的对象、时间以及主要内容,明确了廉政谈话记录及承诺书将同该项目审计文书一并装入审计档案进行保存,并将各审计组廉政谈话及承诺情况,纳入年底考核、评优评先范畴。《审计组设立临时党组织管理办法》明确了驻外实施审计项目20天以上、正式党员人数在3人以上的审计组,要成立临时党组织。临时党组织成员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同时,建立审计组和临时党组织工作责任清单和测评制度,对党员在审计组的工作绩效、政治学习、执行廉政纪律等情况进行量化考评,切实将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延伸到审计工作一线。(商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