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安徽省滁州市审计局坚持“五加强五着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时间:2018年05月29日】 【来源:安徽省滁州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安徽省滁州市审计局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工作思路,以支持和服务审计事业发展为目标,着力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五个方面加大党建工作力度,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审计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着力增强服务大局意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不断增强党员“四个意识”、恪守“四个服从”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改革、“放管服”改革、三大攻坚战、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等中心工作,谋划和开展审计监督,促进审计监督更好地服务于全市改革和发展大局。

二是加强思想建设,着力增强党性观念。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根本,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讲座、党课辅导、网上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化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让每个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加强组织建设,着力增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把组织建设作为关键,持续深入抓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着力增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选好支部带头人,注重选优配强“主力军”,严格落实机关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阵地建设,对照“五星”级党员活动阵地的创建标准,大力推进党员活动室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和台账管理,实现党建阵地、党建制度和党建台账标准化。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探索实施党员量化考核,加强党员队伍管理。加强组织活动载体创新,不断提高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四是加强作风建设,着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良好环境。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基础,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三十条”和市委市政府“二十六条”规定,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升为民服务效果,认真做好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工作、扶贫帮扶工作、对口联系基层审计机关以及文明创建社区联系共建工作。持续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国务院“约法三章”和省市相关规定要求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积极发挥审计监督在促进作风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良好环境。

五是加强纪律建设,着力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坚持把纪律建设作为重点,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审计风险的防控,实行廉政回访全覆盖。持续对党员干部进行《中国共产党章程》、“两准则四条例”以及《监察法》等党纪党规学习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建立健全谈心谈话制度、任职谈话制度,经常性廉政警示教育制度,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汇报制度和科室负责人向局党组述职述廉制度,扎进了制度的“笼子”,有效提升了拒腐防变能力。(李文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