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江西:党建引领 作风保障 高效推进民生审计
 
【时间:2018年05月30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在审计第一线,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抓住临时党支部这个牛鼻子,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现场审计管理工作中的核心地位,这是江西省审计厅近年来党建工作的一大亮点。2018年城市民生资金审计调查,更体现了这一鲜明特点。

为保障城市民生项目和政策落地落实,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百姓, 促进公平正义,维护社会稳定,2018年5月,江西省审计厅组织全省420余名审计人员,组成22个审计组,开展全省中心城区民生保障资金和惠民项目审计调查。各审计组在进点之初即将临时党支部建设摆在首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以党建为先导,以党建促审计。

在审计进点之前,厅机关党委就批复各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审计进点的第一时间,临时党支部当即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明确支部书记及支委的职责,强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重温入党誓词,保持纯粹初心,激发前行动力。

统一审计进点日,恰逢江西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针对审计人员已经分散在审计现场、难以集中的实际情况,省审计厅党组统一部署,依托各临时党支部,利用各种形式,迅速将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全体党员。厅班子成员蹲点各支部,在审计一线督导督学。党员纷纷从自身角度,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对“怕、慢、假、庸、散”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以效果为导向,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厅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自觉学习,深入思考,并主动宣讲、鼓舞一线审计人员的士气和斗志,在审计现场讲党课,要求大家自觉践行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以“敢担大事、事不避难”的精神高标准严要求,让审计成为查处民生领域腐败现象的照妖镜和手术刀,把审计文化细化为协作文化、格局文化、清廉文化和自强文化,使审计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明确努力的方向。

此外,各临时党支部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最美审计人”为主题,开展诵读红色家书、参观革命纪念馆等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鼓舞着审计组成员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踏实的工作作风、更进取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民生资金审计中,切实做好民生资金的“守护神”。(曹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