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四个从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18年06月01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根据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胡泽君审计长、郑振涛纪检组长的讲话精神,积极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四个从严”,努力构建廉政工作体系。

一是抓思想教育从严。该局制定年度廉政建设教育计划,组织干部队伍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中心组全年集体进行理论学习不低于8次;审计人员政治学习教育每年要超过12次,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活动,并广泛结合内部典型进行宣讲、组织讨论,以深化学习效果,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

二是抓干部管理从严。习近平总书记从干部培养选拔、教育培训、监督管理等环节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一系列要求,根据这一系列要求,徐州市审计局通过建立健全培养、管理、使用、考核等一系列制度,营造有利于审计管理人才队伍健康成长的环境,促进审计事业的发展。该局制定干部队伍培训计划,在搞好全员培训工作的同时,注重对审计管理干部进行宏观经济、政策法规、审计业务、科学管理以及各专业管理岗位所必备的知识与技能的培训,注重加强学习考察交流,学习先进的管理技术和方法。通过党员活动日定期组织审计人员开展党史国情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等,引导审计干部经常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不定期组织审计人员到艰苦地区进行体验式培训。

三是抓作风建设从严。作风是表,党性是根,作风体现党性,作风就是形象。该局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要求,组织学习《当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隐形“四风”问题常见表现形式及查处典型案例》,并对学习情况进行测试;出台《关于严明工作纪律加强作风效能督查的通知》,进一步加大作风效能巡查力度,组织专人对审计人员的工作纪律、履职尽责、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等情况开展巡查;制定完善《徐州市审计局工作人员请销假制度》、《徐州市审计局月度业务办公会议制度》、《审计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建立有序的办事机制,确保机关内部运转高效顺畅。

四是抓基层党建从严。该局党组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落实具体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严格督促,通过会议部署、监督检查等方式,促使各基层党支部层层落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针对审计工作实际,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发挥“党支部建在连队”的优良传统,组建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一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保障了审计工作顺利开展。(赵慧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