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安徽省淮北市审计局“四个强化”夯实支部党建责任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时间:2018年06月08日】 【来源:安徽省淮北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提高审计质量,服务发展大局”这个中心,安徽省淮北市审计局紧紧围绕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努力夯实支部党建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强化履职担当,落实党建责任

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和局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党支部书记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推进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党建重任扛在肩上、把从严治党责任落在实处。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准则》《条例》,严格组织生活、严明政治规矩、严肃政治纪律,推动党员坚定信念、转变作风、增强党性,为实现审计创新转型升级,服务“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发展战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二、强化思想教育,厚植政治根基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运用共产党员网、先锋网、手机报、微信、三会一课、干部在线教育等多种形式,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引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省委第十次、市委第八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组织党员走进陈官庄、临涣文昌宫、小李庄,萧县蔡洼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革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二是加强廉政教育。组织全体党员深入系统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等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五个纯粹”。通过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赴市警示教育中心现场教育等方式,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提高防腐拒变能力。三是加强道德滋养。利用“我们的节日”、建军90周年、五一、七一、十一等时间节点,运用“道德讲堂”、审计“青年讲堂”等平台,从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文明餐桌、文明出行、良好家风等主题教育入手,不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和意识形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良好道德风尚,坚定“四个自信”。

三、强化监督管理,扶正党风作风

一是严格党费收缴。按照党费收缴使用管理规定,认真准确核定每个党员党费缴纳标准,按时足额收缴党费,及时上报及时公示,做到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工作公开透明。二是规范党员管理。建立党员花名册,理顺组织关系,完善结转手续。三是落实党建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建制度。按时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健康组织机体,增强凝聚力,提高战斗力。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评选优秀共产党员,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营造“双争双创”氛围。2017年先后召开3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四是严肃监督执纪。坚持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党内准则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三十条”、市“二十条”、审计“八不准”等党纪党规和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开展“一桌餐”、红白喜事报告等专项整治,更多地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时刻警醒纪律就在身边,做到知戒畏戒守戒,令行禁止。

四、强化志愿奉献,践行宗旨意识

一是弘扬志愿者精神。认真组织实施“党员固定活动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党员双报到”等活动,开展环境维护、文明劝导、社会捐助、扶助贫困、“三关爱”公益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为该局蝉联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和该市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二是开展精准扶贫。认真落实“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制度,按照局扶贫工作方案,带领支部党员干部走进五沟镇石门村,开展结对共建、包户扶贫,深入了解帮扶对象基本情况,细致宣传扶贫致富政策,精准开展扶贫工作。(张曙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