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山东省莱阳市审计局推行 “七微”党员日常教育管理
 
【时间:2018年06月11日】 【来源:山东省莱阳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拓展、创新机关党员教育形式和活动载体,加强机关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把机关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今年以来,山东省莱阳市审计局推行“七微”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提升机关党员教育的针对性、生动性、实效性。

该局通过从小处着手,从微处做起,推行“七微”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即“微测试、微心得、微承诺、微点评、微服务、微典型、微平台”日常教育管理。

 一、“微测试”。党支部每天通过单位“公示栏、内部网、工作群”等形式以“每日一题”的形式刊登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知识,供党员学习。每周集中学习研讨结束后,结合工作实践,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机关党员进行一次测试,检验每周自学和集中学习效果。

 二、“微心得”。每名党员根据每日自学和每周集中学习研讨内容,结合实践将自己的所感所悟写一篇“微心得”,以党支部为单位,利用“微信群”“QQ群”等形式,相互交流学习。

 三、“微承诺”。每名党员根据岗位职责、工作特点,每周用一句话做出工作承诺,以党支部为单位将每名党员的“一句话工作承诺”公开公示,相互学习、共同监督。

 四、“微点评”。在每周集中学习时,党支部组织党员以简短发言、人人谈体会方式,对每名党员的“工作承诺”完成情况和工作体会进行点评,达到学思结合、学用结合目的。

 五、“微服务”。鼓励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每周做一件好事,从主动让座、帮助儿童老年人过马路、搞志愿服务活动等身边事、点滴事做起,开展有意义活动,引领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树立党员良好形象。

 六、“微典型”。党支部在日常工作中抓住党员一个好习惯、一个善良举动选树 “爱岗敬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等“微典型”,开展“每月一星”优秀党员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七、“微平台”。党支部积极利用互联网、手机等传播载体,通过微信、微博、QQ等现代信息传播手段,构建党建工作“微平台”,通过“微平台”定时向党员发送学习要点、廉政提醒等“及时语”,把“微平台”打造成为党员学习交流的“阵地”。(吕建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