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河南省林州市审计局“四个表率”扛起主体责任
 
【时间:2018年06月14日】 【来源:河南省林州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林州市审计局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通过“四个表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抓不懈抓好纪律作风建设,真正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尖兵”和“利剑”作用。

一是做勤学善思表率。通过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审计署相关纪律规定,读懂、读通、读透,边学习边思考,把自己摆进去学,对照具体内容,认真查摆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剖析根源,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制定学习方案,组织党员干部反复学,结合工作实际,突出一把手带头、全体党员参与,在审计机关掀起学习高潮,筑牢思想防线。

二是做勇于担当表率。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必须加大执行力度,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将约谈、通报作为落实主体责任重要抓手,做到一手抓审计业务工作,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正确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常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做思想上、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生活中的“干净人”;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脚踏实地,把当前反腐倡廉工作做深、做细、做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树立“实、高、新、严、细”的工作作风,提升审计服务能力,发挥好审计在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动深化改革、防范重大风险、推进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三是做廉洁自律表率。正人先正己,做事先做人。坚守理想信念不动摇。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精神之钙,坚守理想信念,把自身的工作自觉置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进程中,锤炼党性,对党忠诚;坚持修身齐家不动摇。汲取“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传统美德精华,自觉远离各种诱惑,管好家人,慎重交友,坚守廉洁从政不动摇。始终做到廉洁奉公,权为民用,不谋私利,廉洁从政。

四是做全面从严治党表率。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敢于负责、敢于担当,主要领导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主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干部廉洁从政,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增强“一岗双责”意识,定期研究、布置、检查和报告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加强对分管科室、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检查,强廉政风险防控,进一步深化审计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切实做到审计业务工作推进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跟进到哪里。自觉规范和约束自身行为,遵章守纪、坚守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审计。把审计发现、揭露和查处问题与推动问题整改有机结合起来;把分析体制、机制、制度弊端与提出合理化建议结合起来,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真实可靠的参考依据,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更好履行审计职责使命。(岳计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