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兰州特派办:金融处党支部围绕“三个立足”扎实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
 
【时间:2018年06月20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党组关于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的要求,以及审计署兰州特派办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暨“严规守纪 改进作风”大整治活动具体安排,该办金融处党支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精心组织落实,围绕“三个立足”做好动员布置和集中学习教育工作,为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暨“严规守纪 改进作风”大整治开好头、起好步。

立足要求,谋在深处。活动启动后,该党支部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把握活动要求,明确责任、细化任务。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结合“金审视界”品牌支部创建方案,联系处内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实际,认真分析反思,深刻认识纪律和作风问题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强化问题意识;明确要求每位同志务必将自己摆进去,处级干部和支委委员要做好表率,确保此次活动“一个人都不能少、一个环节都不能丢、一个动作都不能走样、一个细节都不能打折”。

立足实际,干在实处。针对此次活动时间紧、任务重、处内干部人员分散的实际,金融处党支部在抓好审计现场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有针对性地组织好个人自学。及时整理学习资料,分发给每位审计人员;结合处内反映出来的一些纪律和作风方面苗头性问题,支部书记带头梳理确定学习重点,根据重点突出学习要点;提出“每天自学一小时”,保证学习时间;通过微信群和腾讯通群分享资料、组织讨论,将课堂建在网上;由支部书记出题开展学习成果测试,既有客观题检验应知应会知识掌握情况,又有主观题测验大家学习的广度和思考的深度,并在考试后对每一名同志指出不足,提出要求,促进整改。

立足实效,着眼长远。该支部在此次活动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统筹做好三个阶段工作的基础上,紧盯方案列出的查摆问题的5个重点方面,结合处内干部队伍作风状态,靠前谋划,有针对性地确定重点,带着问题学、对照要求比,将学习、查摆和整改紧密融合。通过第一阶段的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认识到了纪律作风建设的紧迫性,初步查摆梳理出了支部和个人存在的一些问题,为下一步深入查摆和整改奠定了扎实基础。该支部强调,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牢抓实抓细纪律执行和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兰州特派办金融审计队伍。(李熙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