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重庆特派办:扎实推进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
 
【时间:2018年06月25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审计署统一部署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后,审计署重庆特派办高度重视,迅速制定实施方案,认真贯彻落实,积极稳步实施,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开局良好。

一、充分准备,夯实基础

一是在思想认识上做好充分准备。办领导班子迅速深入审计一线和分管处室,组织全办干部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坚决克服“盲目乐观”和“与己无关”思想,从上至下组织全办干部反复、深入学习胡泽君审计长等署领导在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署党组派驻纪检组长述职会上的讲话,不断强化对纪律作风建设必要性、重要性的认识,确保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署党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在组织领导上做好充分准备。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分党组书记亲自抓,班子成员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在谋划安排上做好充分准备。细化制定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在认真完成署“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围绕推动学习方式灵活多样化、切实抓好重点事项落实等关键内容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细落实。四是在资料分享上做好充分准备。紧密结合实际,收集整理中央重大会议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审计署会议精神、审计署制度、重庆特派办制度等学习资料,打包发送给全办干部,方便大家先行自学,确保后续阶段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积极行动,深入学习

一是开出书目清单,延伸拓展学。在学好指定内容的基础上,有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出包括31种学习辅导教材在内的书目清单,督促支部党员干部抓好学习。二是用好正反明镜,依托典型学。有的党支部紧紧聚焦专项整治活动3项重点,通过学习先进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重申纪律要求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做到“借典型正衣冠、照镜子知不足”。三是发挥堡垒作用,支部讨论学。该办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各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切实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职责,召开专题会议开展学习讨论,督促党员干部严格落实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各项要求。四是创新组织方式,网络在线学。在符合保密规定的前提下,一些党支部以微信工作群为载体,及时组织在北京、重庆、福州等地审计的人员通过网络分享学习资源和个人心得,取得较好效果。五是开展党日活动,联系实际学。办领导深入审计一线,带领各审计组分别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史国史、现场聆听全国劳动模范和道德模范讲授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三、统一思想,强化认识

该办通过深入开展集中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全办干部的思想认识,深化了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强化了全办干部的纪律观念,在集中学习教育阶段取得了较好成效,为查找问题、整改问题等后续阶段打下了良好基础。一是全办干部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更加坚定自觉。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是全办干部在落实作风建设各项要求上更加坚定自觉。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胡泽君审计长“作风建设要严、作风建设要细、作风建设要深、作风建设要实”的要求,坚持从小事、细节入手,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三是全办干部在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上更加坚定自觉。进一步强化了纪律意识和纪律观念,自觉做到严格落实党的各项纪律要求,认真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审计现场管理各项规定。(赵拓 黄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