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济南特派办:退休干部党支部与莱芜市审计局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时间:2018年06月26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济南特派办退休干部党支部与莱芜市审计局全体党员以“传承优良传统,谱写审计新篇”为主题开展联学活动。党员同志参观了莱芜市钢城区9363军工遗址和莱芜战役纪念馆,重温历史,不忘初心,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退休党员干部和在职党员干部交流思想,将审计干部的优良作风传承下去,凝心聚力共谋审计事业的新发展。

一、发扬“种子精神”,继承优良传统

20世纪60年代,为了应对复杂的国际政治局势,保证在战争爆发时能够保存军事工业生产能力,中央做出了“深挖洞,广积粮,备战备荒”的战略性部署,将全国划分为前线、中间地带和后方,分别称为一线、二线和三线。莱芜市钢城区的新华翻砂厂(国营9363厂)就是响应国家号召建立起来的三线军工基地。数千名工人、干部、知识分子和解放军官兵打起背包,告别亲人,跋山涉水来到了这片深山,喊着“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口号,像种子一样扎根山区,一代又一代延续着对国家的责任。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主题展馆和山洞实景车间,聆听了新华厂共产党员在艰苦的环境中坚持建设的感人事迹,党员干部深受感动。退休干部张如平说到,看到新华厂的故事想到她刚到特派办工作时的情景,当时人手不足,办公条件也差,几个人挤在一间办公室里整理上百盒的档案,炎炎夏日只有一台小风扇工作,大家热的大汗淋漓但仍然加班加点,保证工作顺利完成。退休干部们也像种子一样,在特派办的土壤中生根发芽,奉献了自己的一生,为特派办和审计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二、传承红色基因,谱写审计新篇

随后,党员同志们前往莱芜战役纪念馆参观。党员同志们观看了莱芜战役旋转全景图,真实的场景,激烈的枪炮和呐喊声,让大家感受到了在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人民解放军战士不怕牺牲、英勇作战的宏伟场面。退休干部王恒提与莱芜市审计局的青年党员干部讲述他当兵时的经历,谈到他的战友参加抗美援朝牺牲的事迹,他不禁眼含泪光,在场的党员干部也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忘革命先烈所做出的巨大牺牲。

 

 

此次主题联学既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历史教育,也是一次审计人员之间的传承交流。在职审计人员向退休干部学习,传承优良审计传统,退休干部为审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共同谱写审计发展新篇章。(刘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