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重庆万州:“真深实”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
 
【时间:2018年06月29日】 【来源: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按照审计署及重庆市审计局党组扎实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的要求,迅速行动,着力做到真学深查实改,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一是真学。通过召开职工大会集中学、组织支部会议分散学、职工自主学等,多层次、多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审计署相关纪律规定,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领会深、领会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站位。

二是深查。紧紧围绕“不断强化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格审计管理,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整治重点,结合“自纠”查问题,全局上下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要求,对照审计署及市审计局制定印发的有关纪律、现场管理等方面的制度规定,深入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通过“开门”找问题,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审计一线,听取被审计对象、一线审计人员和普通群众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着力查找管理不力、作风不实、依法文明审计不严等问题;运用“巡检”搜问题,扎实开展纪律巡查和审计项目廉政回访,着力解决落实决策不到位、工作不力不在状态等现象,严查纪律执行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问题。确保查深查透、找准找真问题,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三是实改。结合自身实际,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逐项落实,逐项销号,做到立行立改;结合政务工作月督查季通报,由办公室、纪检组共同对需长期整改的纪律作风问题进行跟踪督查;健全完善纪律作风长效机制,加大持续整改力度,针对查找出来的学风不浓、站位不高、调研不够、纪律不严、管理不力、会风不正等问题,修订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和办法,强化制度执行,用制度管住干部的行为,用机制规范权力的运行,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肖茹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