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审计署长春特派办: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8年07月03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近日,审计署长春特派办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 忠诚履职”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组织重温入党志愿书恳谈会、开展向郑德荣同志学习活动、参观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党建知识测试和红色经典读书沙龙等活动,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坚定一份初心、坚守一份信仰、传承一份精神、铭记一份责任、增强一份情怀,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真抓实干,拼搏奉献,勇创佳绩,在本职岗位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召开重温入党志愿书恳谈会,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坚定入党初心。为打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基础,组织召开重温入党志愿书恳谈会,党员干部集体重温入党志愿书,回顾入党初心,追忆入党历程。办分党组书记、党龄最长的党员、处级党员干部代表和新近入党的党员代表从不同角度诠释入党动机,真诚与同志们交流入党故事,分享重温入党志愿书的感受体会,激发了全办党员坚定初心、牢记使命,忠诚事业、不负时代的强烈共鸣。

 

图为恳谈会现场

 

二、开展向郑德荣同志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向各党支部下发关于开展向郑德荣同志学习的通知及相关事迹资料,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积极撰写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并号召全办党员干部以郑德荣同志为榜样,深入学习他一生信仰马克思主义的笃定和执着,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中,鼓舞斗志,鼓足干劲,更好地履职尽责。

三、组织参观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学习传承伟大抗联精神。组织审计干部集体参观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学习了解东北抗联军史,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东北人民同仇敌忾,不畏牺牲,夺取抗日战争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最终胜利的伟大壮举,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教育激励党员干部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学习传承伟大抗联精神,埋头苦干、拼搏奉献,依法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图为党员干部在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前合影

 

四、组织开展党建知识测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铭记责任使命。以纪念建党97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党建知识学习和测试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章党规要求,强化党员意识和党员观念,加深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理解,铭记责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不懈奋斗。

五、举办重温红色经典读书沙龙,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办青年工作委员会和机关团委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开展“重温红色经典 共抒爱党情怀”主题读书沙龙活动,与会青年代表一同重温红色经典,追忆抗日英雄杨靖宇、“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核潜艇之父黄旭华等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并一致表示要弘扬红色文化,学习先辈爱党爱国的崇高精神,不断增强审计实践能力,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建功新时代。(张艳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