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湖北京山:“四着力”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
 
【时间:2018年07月03日】 【来源:湖北省京山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京山县审计局着力抓学习、补短板、转作风和搭平台,扎实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收到较好的效果。在京山县“七一”表彰大会上,该局被授予全县党建工作先进单位。

一是着力抓学习,教育为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开展重温党章党史、缅怀革命先烈等“党员主题日”活动,通过学习监察法、新宪法,评选“五星党员”,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争做有思想“啄木鸟”,争做“六种人”,争做“五好五实”干部,倡导“准稳实”的工作作风。向因公牺牲交警刘贵斌学习,弘扬英模精神,传承优良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克难攻坚。

二是着力补短板,惩庸治懒,推进党的组织建设。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建立审计一线临时党支部,修订完善组织制度,有序地开展组织活动。围绕改进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集中整治机关“庸懒散慢”,通过党员干部自查,查出思想松懈不守规矩、本位至上不讲大局、不敢担责执行不力等问题,并采取措施强力整改到位。

三是着力转作风,警钟长鸣,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开展“整顿干部作风、整治发展环境”活动,分集中整治、自查整改和建章立制三个阶段,认真自查自纠,制定问题清单,限期落实整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筑牢防线从严治党,组织观看《不忘初心、警钟长鸣》《胜利之盾》等警示教育片,党员干部参加沙洋监狱警示教育,做党风廉政建设的清醒人和明白人。

四是着力搭平台,联系群众,提升组织覆盖质量。结对帮扶审计党员干部深入到2个包联贫困村,和贫困户结亲戚,开展精准扶贫、联学联做活动,倾心帮扶贫困群众。利用中国社会扶贫网对接帮扶,向65户贫困户捐款捐物,共捐款1.3万元,为每户缴纳200元扶贫保险;慰问12名党员贫困户和困难党员,邀请京山康泽眼科等医疗机构到驻村开展义诊活动,为贫困村民送医送药,体现了党的温暖。(陶文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