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加强政治建设 强化宗旨意识
——重庆市审计局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18年07月04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为纪念建党97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庆市审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激励广大党员在新形势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切实提高全市审计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七一”前夕在全市审计机关开展了庆祝“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开展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站位。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主题,开展了为期3天的党员领导干部专题培训。邀请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国忠以“换个视角谈信仰”为主题为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部分区县审计局班子成员讲授专题党课。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立伟以“提高审计干部政治站位,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为主题为全市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进行党课辅导。机关各党支部以“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找准新时代审计工作定位”为主题开展学习讨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新要求,谈思想认识、谈工作思路。通过开展系列学习,切实强化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大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源泉和精神动力。

二是进行党内表彰,树立先进典型。开展2017—2018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对评选出的6个“先进党支部”、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48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通报表彰。为激励先进典型,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市审计局还将于近期组织全市审计机关近2年来被评为“两优一先”的党员干部代表到井冈山党性锻炼教育培训基地开展“坚定理想信念,体验红色文化”主题教育。

三是创新活动方式,丰富组织生活。6月以来,按照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要求,市审计局26个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新时代红岩讲习所”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了川剧《江姐》、话剧《红岩魂》《幸存者》、电影《幸福马上来》等,各党支部结合庆祝“七一”,组织党员开展参观革命遗址、历史博物馆等活动。局党组中心组还将开展“学党章党规”专题学习,组织市局中心组成员和处级领导干部参观歌乐山烈士陵园、渣滓洞、白公馆,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开展丰富活动,切实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促使党员干部更好接受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重整行装再出发。(吴琦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