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感受真理的力量 不忘共产党人初心
审计署济南特派办企业专项审计调查组临时党支部开展“七一”党日活动
 
【时间:2018年07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字号: 【大】 【中】 【小】

 

近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审计署济南特派办企业专项审计调查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四个党小组近40人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开展以“感受真理的力量,不忘共产党人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追寻初心,锤炼党性,坚定信仰,践行使命。

感受真理力量,在历史中寻找答案

有一种真理,历经风雨;有一种力量,千锤百炼;有一种追寻,始终不渝。

主题展览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三个部分。大家认真观看了每一幅图片、每一件手稿、每一句话语。从十七岁时立下为全人类而奋斗的崇高理想,到二十八岁在《共产党宣言》中发出“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的伟大号召,到恩格斯写下“当代最伟大的思想家停止思想”“他的英名和事业永垂不朽”,伟大革命导师为真理为共产主义奋斗的波澜壮阔的一生,感动和震撼了在场的每一名党员。

“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历经风雨,千锤百炼,我们在始终不渝地追寻,”办机关党委书记李菁同志向大家讲解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给我们留下的最有价值、最具影响力的精神财富。”通过参观,大家进一步了解马克思的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了解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

 

 

铭记入党初心,在党旗下重温誓词

人生如屋,信仰如柱,初心如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鲜艳的巨幅党旗下,在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刘璇同志的领誓下,大家高举右手郑重宣誓,声音铿锵有力,目光坚定有神,短短八十字的誓词长久地刻在每一名党员心中,唤醒党员的初心和责任。“铮铮誓言,是我们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仿佛又回到加入党组织的第一次宣誓,紧张、兴奋、激动,又感受到压力和责任,因为这是一个光荣的组织。”刚刚在审计署“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刘璇同志谈了自己的体会。

此次党日活动邀请了审计组内的民主党派人士、共青团员和群众一同参加。在看到党支部成员集体宣誓后,民盟盟员刘文举说,“十分感动,我的党员同事正是践行着入党誓词中的承诺,尽着一名党员的初心和责任在干审计,我要向他们学习。”“很有感染力和号召力,感到内心有种热烈的情绪在涌动,”共青团员王雨舟如是说,“我已经在想象我面对党旗高举右手进行入党宣誓的情形了。” 

 

 

肩负责任担当,在新时代践行使命

“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

我们让多位同志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伟大的党、光荣的组织、为人民服务、先锋队、英雄辈出的组织、最牛创业团队,这是大家给出的答案,答案并不是唯一的,但其中流露出的对这个组织的认同、信仰、追寻却始终如一。

今天,在新时代,在共产党风华正茂的年代,每个共产党人的责任更重,使命更加光荣。处在历史机遇期的审计工作同样如此,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对审计工作给予的肯定、寄予的厚望、提出的要求,坚定信念、精通业务、真抓实干、遵章守纪,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和审计人员,肩负责任担当,牢记初心使命,为续写审计事业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周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