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江苏省沭阳县审计局扎实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
 
【时间:2018年07月06日】 【来源: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审计局】字号: 【大】 【中】 【小】

6月份,江苏省沭阳县审计局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要求,在全局范围内积极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教育引导审计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成立由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党风廉政室,办公室主任由分管局长担任,全面负责活动的安排、组织实施、督促检查和总结等工作;制定《沭阳县审计局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专项整治工作重点、要求,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找顽障痼疾。全局干部职工坚持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本次专项整治的重点,深入查找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审计管理等方面的存在问题,共查找出纪律制度执行不到位、个别人员工作缺乏主动性和存在形式主义以及工程审计方面管理制度不健全等问题和不足38条。

强化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局党风廉政室对查找出的存在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及时上报局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问题整改方案,对能即知即改的26个问题6月底前已整改到位,对不能及时整改到位的12个问题,制定出整改计划,明确整改责任人、细化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活动期间,针对存问题,共健全完善出台《政府投资工程审计操作规范》《政府工程审计协审单位管理考核办法》《政府投资工程审计业务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工程审计人员岗位职责》《机关财务管理制度》《请销假制度》等6项内部管理规定,为推进机关纪律作风建设提供了制度保障。(丁训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