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 English |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正文
 
广西:开展全区审计机关上“大党课”活动
 
【时间:2018年07月11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字号: 【大】 【中】 【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强化审计机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审计干部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7月2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苏海棠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审计干部要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为题为全区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讲授党课。本次党课在厅机关设立主会场,并在全区市、县(区)审计机关设立了118个分会场,全区审计机关30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通过视频收看聆听了党课。

此次党课,苏海棠从党员干部如何做到对党忠诚和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如何将改革创新精神融入审计工作中以及如何在新时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等方面作了生动而精彩的讲解。他强调,各级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

他指出,要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目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部门“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以审计精神为指引,在创新规范审计工作上下功夫,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出实招,着力提升全体党员干部服务改革发展的能力素质,不断增强审计干部驾驭大局的能力、辩证思维的能力、组织协调的能力、开拓创新的能力和严守底线的能力,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

他强调,要进一步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把创新作为审计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坚决破除因循守旧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审计机关的新使命,准确判断新时代审计发展规律,加快推进审计改革创新步伐。扎实做好机构改革的前期工作,确保在机构改革期间,每位审计干部的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标准不降。积极构建大数据审计工作模式,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努力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加快推进金审工程三期项目建设,建立完善自治区级数据中心,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手段,持续提高审计监督、过程控制、决策支撑能力,抢占审计事业发展制高点。

他要求,要准确理解把握 “五个敢于”的深刻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干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审计机关要敢于为勇于改革创新的担当者担当,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既不能以新出台的制度规定去衡量以前的老问题,也不能机械地使用不符合改革发展要求的制度或规定来衡量当前的创新事项,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妥善处理好故意与过失、不会与不为、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做到既鼓励干部奋发有为,又防止干部蛮干乱为。全区审计机关要形成重用敢于担当型干部的用人导向,建立有利于敢于担当型干部成长的制度机制,为敢于担当型干部加油鼓劲、撑腰壮胆,为敢于担当型干部的成长解除后顾之忧,让敢于担当的审计干部在新时代有为有位。

在邕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审计厅党员干部职工在自治区审计厅主会场听课。

图为全区审计机关“大党课”活动主会场

【关闭】    【打印】